【大连营商】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构建政务服务“1+4+6+1”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天健网消息(达赢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市生态环境局作为全市“办事不找人”“审批不见面”专项行动试点单位,先行先试、勇于创新,构建政务服务“1+4+6+1”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前期,市生态环境局审批办组织多家企事业单位召开了“办事不找人”“审批不见面”工作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大连市生态环境局擦亮“办事不找人”“审批不见面”城市名片行动方案》,构建了一个方案、四个清单、六个机制、一个平台的政务服务“1+4+6+1”体系。“四个清单”即权责清单、政策清单、行政审批准则清单、“一件事”主题事项清单,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最大限度提高审批领域透明度;“六个机制”即权力内控机制、办事评估工作机制、技术评估工作的考核管理机制、信用联动管控机制、“找我办”事项协调机制、帮办代办工作机制;“一个平台”即依托全国环评技术评估服务咨询平台,面向基层环评审批部门和小微企业提供远程指导和咨询服务,进一步提升基层环评服务把关能力,帮助解决小微企业办理环评中遇到的困难。

同时,注重宣教培训。局审批办一周之内连续组织召开3场排污许可培训会和环评审批业务培训会,增强我市环评审批、排污许可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切实服务好小微企业。在《学习强国》《大连日报》《半岛晨报》等媒体开展广泛宣传,营造“办事不找人”“审批不见面”工作的浓厚舆论氛围。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