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市医务工作者们:

你们好!

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岚。今年的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各界和滨城百姓致以诚挚的谢意!

你们是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守护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直以来,全市2.3万名执业(助理)医师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前赴后继、砥砺前行,为健康守门、为生命护航。你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维护人民健康作为医者永恒的追求,以百姓“少得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为根本出发点,紧紧围绕“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要求,为市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着力解决百姓看病“烦”和就医“繁”。你们敢于向往、敢于改变、敢于成功,攻克一个个难关、闯过一个个高地、跨过一个个陡壁,使我市健康服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为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无愧于“守护者”的光荣称号!

你们是崇高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的“传承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挥了主力军、稳定器的作用,在最紧急、最危险、最艰苦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你们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以担当彰显济世情怀,以实际行动筑起了护佑生命的坚强屏障。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选择了无畏,曾经的你们不畏生死、逆行出征、奉献大爱,现在的你们依然奋战在流调溯源、医疗救治、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消毒消杀、社区防控、物资保障、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第一线,被汗水浸透的防护服,被口罩勒出深深痕迹的面庞,严寒酷暑里的始终坚守,就是你们对崇高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的最好诠释。

你们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的“实践者”。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广大医务工作者与时俱进、坚忍不拔、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让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和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并逐渐显现效果,推动了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在重点专科“登峰计划”稳步推进实施的过程中,你们将科学规律、专业知识贯穿于病患治疗、技术攻关等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探索医疗高峰、高地、高原,让我市名医更强、影响力更广;在“抓质量、抓服务、抓作风、抓感受”四抓活动深入开展的进程中,你们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修医德、行仁术,贴心医治、暖心服务,让市民看病更舒心、感受更满意、获得感更可持续。

你们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压力依旧较大,仍旧处在关键紧要时刻。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清形势,积极响应,有效应对新形势新变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院感防控底线。要持续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筑牢筑实人民健康安全线,着力提升为民健康服务能力,切实解决百姓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意志,不空想、有激情、在状态,将保障市民健康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奋勇搏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持续推进“健康大连”建设,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为护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及家人平安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

2021年8月19日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