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启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目前就业情况如何?”“现在是否有自住房?”“是否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过去一年内是否参加过文化体育活动?……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2021年全市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正式启动,即日起到10月末,残疾人工作者将带着大家关心的教育、就业、康复、文体等方面的问题入户采集信息。

据了解,市残联日前印发了《大连市残联关于印发2021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线上培训的通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助力“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造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升级版。

基本状况调查关系到广大残疾人朋友们的切身利益,本次调查的重要信息包括:

调查年度——即“过去一年内”是指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

调查对象——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本市残疾人。

调查内容——持证残疾人基本信息、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方面的基本状况和服务需求,以及本市所有居(村)残疾人服务和残疾人工作情况。

调查方式——入户采集信息为主,入户率不低于95%。特殊情况可采取电话问询、QQ、微信等网络通信工具联系持证残疾人。

时间安排——全市状况调查数据采集为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现在开始至9月末,各区市县集中对符合条件的持证残疾人进行信息采集。第二阶段:10月1日至10月末,在完成第一阶段集中采集的基础上,实时补充信息,开展信息核对。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