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

以人工智能产业为引领 推动智造大连建设

王启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石朕)8月19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市科技局、市工信局通报我市人工智能规划和产业发展情况,10位市政协常委、委员和专家学者从不同视角,围绕“以人工智能产业为引领 推动智造大连建设”议政建言。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十三届市政协主席会议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方铁林应邀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并通报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以及赋能各行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采取书面调研、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入调查研究,完成了《以人工智能产业为引领 推动智造大连建设》的调研报告。会上,鲁渤、夏云龙、王春梅、唐艳霞、徐健、张绍虹、于晓丹、崔岩、孙利刚、杜芙蓉等作大会发言,11位常委、委员和专家学者作书面发言,围绕高效推动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推动智造大连高质量融合发展、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等方面提出针对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王启尧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多次为人工智能发展把脉定向,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注重以人工智能产业为引领,切实推动智造大连建设走深走实。要把此次会议协商议政成果形成专题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市政协也将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持续跟踪督办,做好民主监督,切实推动协商成果落地落实。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也要进一步加强协商议政能力建设,突出“专”的定位,切实发挥专家协商会平台作用;彰显“特”的优势,更好发挥协商式监督重要作用;着眼“善”的要求,切实加强委员协商能力建设;强化“长”的意识,不断完善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体系,努力提高协商民主专业化水平,为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献智聚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