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会见日本客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晓华)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分别会见来访的日本航空公司中国区总代表佐藤靖之、丸红(中国)有限公司总代表小川良典一行。

“日本航空”于1997年开通大连航线,架起了大连与日本之间的空中桥梁。疫情防控期间,“日本航空”加快恢复大连至东京航线运力,积极推动在连日资企业复工复产和双方商务往来。陈绍旺对佐藤靖之来访表示欢迎,感谢“日本航空”为我市对外开放、特别是推动大连与日本经贸合作和民间交流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日本航空”进一步增加大连至日本各地航线、加密航班,不断满足两地经贸交流和商务活动需求,助力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建设。

陈绍旺在会见小川良典时说,“十四五”期间,大连市将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此,我们制定了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从应用场景、科技研发、产业链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布局。希望通过小川良典一行的到访,能够推动双方在氢能领域开展务实交流与合作。陈绍旺向客人介绍了中日(大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基本情况,欢迎“丸红”等日本企业积极参与示范区建设。

佐藤靖之、小川良典表示,大连开放发展的态势引人瞩目,将继续巩固良好合作关系,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共同发展。

副市长方铁林参加相关会见。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