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

守护美丽海滩 我们共同行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李小华)美丽海滩是文明长海的亮丽名片。连日来,长海县广泛开展主题为“守护美丽海滩·我们共同行动”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共树文明新风,净化海岛环境。

近日,记者在小长山岛镇回龙村看到,志愿者们不畏高温酷暑,拿着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将海滩上的海藻、纸屑、白色垃圾、养殖垃圾及被海浪冲到沙滩上的杂物等进行集中捡拾。在大长山岛镇四块石社区,志愿者们和社区的孩子们一起,沿着海岸线在海滩上进行地毯式清理,捡拾海草、白色垃圾、碎玻璃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千余米海岸线亮丽整洁,海滩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广鹿岛镇党委政府组织机关、村、站所百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新城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志愿活动,对生态岛礁建设项目海滩进行环境卫生治理,共清理海岸线千余米,清理出的垃圾达3吨左右。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行动。獐子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和环境卫生清理等活动。大耗村和小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两委委员、党员、后勤职工、护海队员等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美化村屯活动,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将村屯休闲公园及海滩上白色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西獐子社区和褡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解读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环境美观靠人人”的健康社会氛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