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成功救助两名被困礁石青少年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智曼卿)8月14日凌晨,大连海警局甘井子工作站接警后紧急出警,在蟹子湾停泊点附近海域成功将两名被困礁石的青少年安全转移上岸。大连海警局提醒:海边旅游要密切留意潮汐变化,游客不要在礁石上逗留,防止涨潮导致人员被困礁石;为防止意外发生,未成年人在海边玩耍,一定要有监护人陪同。

当日0时许,该局95110海上报警服务平台接警称:有两名青少年被上涨的海水围困在蟹子湾停泊点西北侧礁石上,请求派人救援。接警后,大连海警局立即指派甘井子工作站执法员火速赶往现场。0时15分,海警执法员到达事发地点后发现,两名被困青少年所在的礁石距离岸边较远,加之夜间能见度较差,执法员无法判断岸边与礁石之间海面下具体情况,都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困难。最终,一名执法员在岸边拉绳,三名执法员将绳子系在腰间,以“人连人”的方式依次下海游至事发礁石,为被困人穿上救生衣。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执法员成功将两名被困青少年转移至岸边安全地点。

据了解,两名被救者均是未成年人。二人约好傍晚到蟹子湾公园游玩。由于不知正值涨潮间隙,二人坐在礁石上投入地玩起手游,待发现海水涨潮时已无法回到岸边,于是紧急拨打“95110”报警求助。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