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二期有最新进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8月20日,记者从中铁二局二分公司获悉,近日,随着大连地铁213标续建工程项目2号井最后一次爆破,该项目暗挖隧道实现全线贯通。

213标段,即大连地铁2号线二期(北段)工程辛寨子站至中革站区间。213标段续建工程隧道下穿大连市区车流繁忙的张前路主干道,标段全长5002米,最大埋深16米,V级围岩4346米,占比达87%。该隧道围岩条件差、土壤含水丰富,平均日涌水高达22000m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切实加强现场施工组织,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和施工方案,攻克了多溶洞、大涌水、弱围岩等施工难题,顺利完成了全隧贯通的施工任务,为项目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2020年,从中革站到大连北站段已经实现“轨通”和“电通”。2021年,计划8月实现全线“洞通”,11月份实现全线“轨通”和“电通”,12月底前开展综合联调。计划2022年6月载客试运营。

目前,大连地铁将工作重点放在推进在建线路上,现阶段,大连地铁“四线齐建”,包括地铁13号线一期工程(金普城际铁路工程)、地铁5号线工程、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北段)、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2021年全年计划完成投资超过70亿元。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