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天健网消息(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的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以及市委换届工作集体谈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重要的政治要求。我们要深刻领悟新发展理念是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指导理论和实践指南,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要立足人大履职定位,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以扎实的履职成效,形成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新实践。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增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制定实施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对于更好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传家宝和生命线作用,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人大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思想政治工作。要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任务,抓住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根本,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重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要深刻领会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意义,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坚决维护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里,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情况、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坚决推进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市委换届工作各项要求,严守换届纪律,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大换届工作圆满成功。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林、于德泉、李尔恭,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晋良、刘晓滨、阎利军和秘书长姜建国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艾华,各位副秘书长、相关工作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韩小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