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重拳拆违”常态化 专项整治促创建

(金轩)随着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及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期,金普新区持续推进“重拳拆违”常态化,以专项整治促创建,抓实、打好“创卫”攻坚战、“创城”保卫战。

在金普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组织下,各街道落实属地责任,将“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主次干道路街两侧、居民小区及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作为重点,坚决拆除违法违规建设的各类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临时性设施。截至目前,金普新区“重拳拆违”1092处,拆除面积约18.94万平方米。

8月份以来,围绕“创卫”“创城”的重点、难点,在金普新区全域,展开一场户外广告(占道设施)和废品收购站点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金马路、滨海旅游路、辽河路、滨海大道、淮河路、东北大街、五一路、斯大林路等沿线及周边户外广告(占道设施)进行集中整治,第一批、第二批现已完成,共拆除大型立式广告30块、落地道旗330余块、墙体广告96块、桥体广告32块、其他各类广告牌140余块;第三批现已启动,预计拆除各类户外广告共280余块。针对废品收购站点,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对无证经营、环境卫生脏乱差、生态污染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社会治安隐患多的废品收购站点,坚决予以清理取缔,全面整治废品回收行业乱象,截至目前,已清理整治废品收购站点209处。此外,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商贩5000余处。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