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街道启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工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 见习记者邰治)日前,沙河口区李家街道在锦云社区开展了以“‘开心生活 快乐工作’心理行为训练 ”为主题的精神健康系列活动。活动现场,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对居民从放松身心、调整状态、缓解压力等方面进行专业的辅导,该活动拉开了李家街道精神障碍社区康复试点工作的序幕。自此,李家街道的居民可以在家门口获得免费的心理疏导服务了。

据悉,为不断满足精神障碍患者多层次、多样化的社区康复服务需求,李家街道已与大连易爱普心理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第三方协议,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配备了具有专业资格的心理辅导老师。锦云社区还为康复服务辅以明亮宽敞的心理咨询室、舒适柔软的懒人沙发、心理沙盘等专业配套设施。康复活动结束后,社区还将通过电话以及调查问卷的形式进行回访,进一步了解康复效果和居民的深度需求。

李家街道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的课堂每月一次,不定期举办。每次活动之前,社区会通过电话通知辖区内有心理疏导需求的居民,居民也可主动联系社区预约参加。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