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泉社区全力保障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集团记者 王煜)中元节是广大人民群众缅怀先人、悼念逝者的传统节日。为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力保障居民中元节期间文明祭扫,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泉水街道锦泉社区加强宣传引导、开展文明祭祀、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社区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宣传,利用16个微信群和QQ群宣传文明祭祀倡议书。在8月20日-22日,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们,白天对辖区商业网点进行排查,并对进行销售纸钱的商贩进行劝导。“马上要到中元节了,现在提倡绿色文明祭扫,我们可以用鲜花来代替烧纸,这样既环保又安全。当前正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外地的人员可以通过网络祭扫,积极配合国家的防疫工作推进,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网格员和志愿者一边讲解,一边发放文明祭祀的倡议书。

晚上组成巡逻劝导小队,对重要的十字路口进行巡查,对不文明祭祀,进行焚烧冥纸的居民进行劝阻。通过持续不断地宣传动员,力争把街头禁烧活动打造成文明大连建设的一面镜子。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