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不慎跌倒 社区救援争分夺秒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感谢你们及时赶到,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救助老父亲。”近日,甘井子街道松山社区一位居民怀着感恩的心情来到社区送来写有“心系百姓 爱洒人间”的锦旗,以此表达对社区工作人员救助老人的谢意。

几日前,山日街14号楼一户独居老人在下午3点左右不慎跌倒在家中,邻居听到了老人的呼救声,社区网格员及时与社区相关人员取得联系。社区工作人员随即赶到现场,立即核实信息查找老人子女联系方式,结果现场拨打了15个电话还未联系到其子女。为了争取抢救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当机立断,一边报警,一边继续了解情况,得知老人摔倒已有一段时间,工作人员当即联系了开锁公司。

房门打开后,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将摔倒在卫生间的老人扶上床。老人状态良好,言语清晰,表示无需就医。工作人员叮嘱楼长和邻居关注老人,有情况随时联系社区。下午4点左右,老人的儿子与社区取得了联系,得知老人发生的情况,表示会尽快送老人就医,并对网格员及社区的救助表示感谢。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