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

为退役军人搭建成长舞台

(宋月迪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日前,市税务局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召开“赓续军旅荣光,谱写税收新篇”主题座谈会,市局机关30余位退役军人共聚一堂,学先进、悟思想、忆荣光、谈未来。

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对退役军人的培养,深度挖掘退役军人身上的鲜明特质和宝贵精神,为队伍建设树立标杆。全市税务系统在职人员中共有499名退役军人,服役期间获得过三等功等表彰286人次,从税后获得各种荣誉119人次。同时,市税务局积极参与地方双拥工作的创新发展。建立了定期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召开军地座谈会、进行军地共建等拥军优属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全市税务系统走访离退休退役军人、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40次,召开军地座谈会26次,以支部联创共建、文艺演出、送政策到军营等形式开展军地共建19次。

该局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强化跟踪问效和指导监督,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取消退役军人就业类减免税备案管理,由纳税人自行申报享受减征优惠。2018年至2020年,全市累计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减免税收1596万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