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十六届109次常务会议

陈绍旺主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晓华)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议题,按照市委工作要求,部署市政府重点工作。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拟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大连市2021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今后工作安排的报告》,就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具体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省领先、全国争先、全球创先”的高标准,在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太平湾合作创新区开发建设,长兴岛石化产业基地、英歌石科学城建设,大连湾整体搬迁、城市更新项目上实现新突破,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地区、各部门要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各种矛盾问题,全力打通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市发改委、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紧盯稳增长和经济运行工作,逐项指标分析测算、逐个项目推进落实、逐个企业帮扶支持,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促发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抓好就业这个民生之本。市人社局要统筹做好就业岗位开发、稳定市场主体、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宣传解读等工作。市发改委要加强宏观政策调控,统筹使用各类资源要素,帮扶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稳岗就业。市教育局要做好高校应届毕业生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提高大学生留连率。市财政局、税务局要综合做好资金保障、减税降费等工作,推动政策资金聚力增效。市农业农村局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大力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8件市政府规章的决定》,就进一步做好政府规章“立改废”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