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这个可以有!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该如何规范有序地开展?8月以来,南沙街道把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作为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质量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

今年以来,南沙街道辖区41个物业小区已全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并设置了集中投放点420个,实现了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相较于居住小区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加强和规范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自觉分类投放难度更大。为了彻底根除垃圾桶乱放置、杂色桶乱使用、垃圾乱投放的“三乱”问题,南沙街道通过准备期、宣传期、实施期三个步骤完成“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物业小区还设置了“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示意地图,方便居民了解。投放时间截止后,垃圾清运车辆将开展分类清运,让垃圾在小区内存放时间最短,在阳光下放置时间最短,从而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

下一步,南沙街道还将以先进表彰、社区红黑榜等公示方式,对开展“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表现突出的小区、单位和居民给予适当奖励。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