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盛峰在西岗区指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发动群众 攻坚克难

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深入西岗区指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委会副主任阎利军、秘书长姜建国参加调研。

肖盛峰首先来到大工—西岗科创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场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入驻企业运营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做强基金投资,吸引留住更多人才,加快建立开放、协同、高效的科技创新基地和高层次人才高地。文熙健康管理中心是一所集医疗、预防、康复、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专科医院。肖盛峰来到这里察看科室配备、设备引进和诊疗环境,强调要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努力提高医疗质量水平和市民健康水平。

八一路街道以林茂社区为试点,推出并实施了楼道感应灯的“微光工程”。肖盛峰听取了社区工作汇报,要求各级政府结合创城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他还面对面与居民群众沟通交流,希望大家人人争做文明市民、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在大连城市音乐馆,肖盛峰仔细了解音乐馆建设运营情况,鼓励他们抢抓先机,充分发挥载体作用,提高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文明素养,积极助力提升大连城市品质。

肖盛峰主持座谈会,听取了西岗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西岗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和内容,依法推进创城工作,切实把创城的过程转化为人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过程。要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停车难、居民楼院电缆线乱、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差等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创城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要积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着力解决群众长远利益问题,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要深入贯彻实施《大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着力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