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纪委监委探索开展精准监督

群众“点题” 我来办事

(李志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李小华)“这片玉米地旁的路边原来有个路灯,被撞断后就一直没修,一到晚上就看不清楚路,夜晚出行很不方便……”近日,长海县居民张大爷反映自家附近路灯不亮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同志现场办公,及时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这是长海县纪委监委今年探索开展的群众“点题式”精准监督,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件事例。

为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长海县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基层监督方式,从今年6月开始,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水、电、气”等涉及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监督的精准度,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呼声。收到居民张大爷反映的问题后,长海纪委监委责成专人及时对接,第一时间实地走访察看,并通过交流谈话了解情况、到职能部门调阅资料等方式,梳理意见建议5条,现已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预计月底前解决完毕。

群众所忧所盼在哪里,纪检监察工作重心就到哪里。长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点题监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一线,以精准监督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