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进行专题询问

天健网消息(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8月25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围绕优化升级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出席会议。

“我市重点发展15条产业链,请问截至目前在这方面已经开展了哪些主要工作?”专题询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梁宏君首先提出问询。常委会委员张涛、黄为、杨代刚、王天伟,市人大代表刘德胜、王学通、胡继胜还分别围绕英歌石科学城建设进展、洁净能源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资金投入、技术工人劳动技能提高、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产业链优化升级资金筹集、水产品加工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升等方面工作提出问询。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国资委、金融发展局等8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应询回答了问题,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打算及工作措施作出说明。

专题询问结束时,方铁林代表市政府就本次专题询问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问题解决;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实现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融合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加强沟通联系,积极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和创新链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和相关专门委员会要认真梳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形成审议意见,交由市政府研究处理,并持续加强跟踪监督。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专题询问时提出的问题以及应询中明确的具体措施,全面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