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体验!超高规格的公共卫生间来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快来体验!超高规格的公共卫生间来了!四色不同功能的专用布、干净整洁的台面、崭新完善的无障碍设施……8月25日,记者在大连机场看到,这里按照星级标准升级改造了7处旅客公共卫生间闪亮登场。

记者从大连机场了解到,大连机场投入专项资金,按照星级标准升级改造了7处旅客公共卫生间,设置了独立排风和空调系统,完善无障碍设施。同时对老旧卫生间开展集中专项维修工作,进一步提高卫生间设施的完好率,使机场卫生间的硬件条件得到了较大的改观。在日常管理中,大连机场建立卫生间责任包干制度,对现有卫生间环境质量进行责任承包,不断提高卫生间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同时加强对保洁公司的日常监管,实行卫生间保洁定岗定位,每日检查保洁人员配备是否充足;制作卫生间日常巡视检查单卡,每日巡检中严格对照21项指标逐项评分;规范操作间管理,分类摆放清洁用具、用品;规范使用流程,将相关制度规范上墙,实现卫生间的精细化管理。

此外,大连机场加大候机楼公共环境消杀力度,每天8次预防性消毒,对电梯按钮、手推车扶手、旅客座椅、饮水机按钮等重点部位做到全面清洁消毒无死角。对中央空调系统定期消毒清洗,增加楼内新风量,每天3次通风换气,确保环境安全。精细划分垃圾桶类别。在候机楼内设立废弃防护物回收桶及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桶,做到分类投放,专人专管,全程密闭运输,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

下一步,大连机场将继续按照创建工作要求认真履责、主动出击,抓整改、解难题、促落实,将疫情防控和创文创卫工作紧密结合,擦亮交通口岸窗口,共建共享文明健康大连。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