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1天抓获11只 这项整治行动启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推进文明养宠,增强群众幸福感与安全感,辛寨子派出所紧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针对辖区内百姓反应强烈的流浪犬扰民问题开展捕捉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

广泛宣传,增强居民责任意识。社区民警通过开展广泛宣传,把流浪犬的存在对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对市容环境和社会秩序造成严重影响和危害性向百姓宣传,教育引导辖区居民充分认识流浪犬的危害性,使其自觉参与并支持流浪犬的清理整治工作。

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志愿行动。针对流浪犬的清理,辛寨子派出所并没有盲目的组织人员直接上街捕捉,而是对辖区内狗患严重地区进行梳理,并发现辖区内流浪犬隐患大的地方3处,发现都是有爱狗人士喂养,此种喂养的犬,由于长期流浪,不光数量大、隐患多,而且很难抓获。民警对梳理完的爱犬人士开展思想工作,让其观看流浪犬收容站的录相,打消其顾虑,使其愿意配合民警进行抓捕流浪犬。辖区爱狗人士杨某,第一个站出来配合抓捕流浪犬,仅1天时间,就协助抓获流浪狗11只。

警民联动,齐心协力消除犬患。充分发挥社区、物业的点多、面广的优势,在社区及物业等部门的配合下,全所民警联动,打时间差,采取围堵、套网、装车,进行“拉网式”捕捉,对扰民的流浪犬进行抓捕,并将抓捕的流浪犬送往犬类留检所收容。截至目前,共抓捕流浪犬178只。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