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湾海底隧道项目“双节点”同时告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 见习记者李歆玥)8月25日,由中交四航局负责承建的大连湾海底隧道项目沉管预制东坞室第二批管节开始灌水作业,比原施工计划工期节点提前11天;西坞室第三批首节节段砼浇筑完成,比原施工计划工期节点提前13天;“双节点”同时告捷,为第三批次沉管预制任务的按时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东坞室第二批沉管灌水作业为本批次的最后一道工序作业,东坞室内灌水量约为65万立方米,灌水时长预计将持续2天。西坞第三批开始预制的三个管节中,E14、E15为曲线段管节(曲线段的曲率半径仅为1050米,为国内沉管隧道之最小),E13为沉管预制最后一节标准管节,首节浇筑的节段为最后一节标准管节的8个节段之一。

为保证项目施工生产顺利推进,二工区项目经理部主动与参建各方、当地相关政府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并科学制定施工进度计划,合理增加资源配置,狠抓安全质量。为提高混凝土质量和管节止水,项目不断改进施工工艺,通过工艺创新、标准化管理,为大连湾海底隧道100年使用寿命保驾护航。

目前,西坞第三批曲线段管节预制施工正在有序推进中。下阶段,项目部将面临东西坞同时进行冬季施工的挑战,为尽量避免大规模冬季施工,项目团队将全力保障第三批次曲线段管节节段浇筑作业启动的重大节点快速推进。东坞第二批沉管出坞后,沉管预制最后一批次、东坞第三批曲线段管节预制工作将于九月初全面展开,为明年五月中旬沉管预制施工全部完成的重要节点提供有力进度保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