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张国清主持会议

(记者 杨忠厚)8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保护环境、改善生态的实绩造福于民。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加强生态系统建设,积极创建辽河国家公园,构建陆海统筹的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体系。要加大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跟踪督查力度,推动各有关地区和部门真改实改,提高整改质量和效果。要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加大执法惩戒力度,让破坏生态环境者付出相应代价。要始终保持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不断开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学习贯彻《条例》,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强化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全面加强干部工作,统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坚持党管人才,抓好人才政策落实,重视人才团队引育,全面加强人才工作。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听取了我省整治违建别墅和乱占耕地建房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采取坚决果断措施,确保中央关于“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在辽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讲格局讲境界讲担当,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理旧账补短板、防风险守底线的工作,扎扎实实为高质量发展打造生态、营造环境、积蓄力量。要发扬斗争精神,以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实而又实摸清底数,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