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开展全国节能周宣传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8月23日,旅顺口区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组织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为做好本次节能宣传周工作,旅顺口区提前部署,制定印发《旅顺口区 2021 年度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实施方案》。并采取“云”上启动的形式,围绕 “节能云访谈”等节能降碳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与此同时,在全市率先完成整理印制1000余册《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口袋书》,向重点企业、机关干部、辖区百姓宣传碳达峰碳中和基础知识与“双碳”目标的重要意义。

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向全区各单位组织发放了节能宣传周海报100份、生活垃圾分类标识400份、节能宣传品700余份,并同步发送电子版节能降碳海报等宣传资料,向社会公众倡导绿色环保的行为观念,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节约能源资源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近年来,旅顺口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国家和省市绿色发展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推动绿色转型发展,以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领域为重点,狠抓节能降碳,不断提升经济结构“含金量”“含绿量”,为推动国家“双碳”目标实现积极贡献旅顺力量。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