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快!把各项火灾善后工作落实到位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继28日0时30分紧急召开凯旋国际大厦火灾善后工作首次调度会之后,8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又主持召开第二次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金普新区凯旋国际大厦火灾善后工作。

在听取相关部门、街道关于善后工作的汇报后,李鹏宇指出,凯旋国际大厦的火灾已经扑灭,但后续工作依然艰巨。对于居住在凯旋国际大厦的居民来说,我们都是“救火队员”,一定要快,把各项善后工作落实到位;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将事故影响降到最低。

李鹏宇强调,要争分夺秒加快进度,全力把各项善后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确保善后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向前推进。要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措施,切实畅通居民反映诉求的渠道。要梳理好住户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充分体谅他们的心情,调集全区精干力量,“一对一”做好服务,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配合上级相关部门做好事故调查工作,查清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责任。要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发声,向社会公布事故处理的进展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深入挖掘和宣传救火和善后工作背后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特别要将消防官兵、工作人员以及居民身上的正能量传播好。要对大气、水等环境继续进行密切监测,监测数据及时向公众发布。要做到举一反三,对全区高层建筑、施工点位等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