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凯旋国际大厦火情现场环境清理工作基本结束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记者昨日从金普新区管委会获悉,金普新区凯旋国际大厦8月27日突发火情解除后,金普新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组织德泰控股城市环境等相关单位,从28日凌晨3时起,立即清理凯旋国际大厦火场周边环境,确保周边两条主干路的正常通行。

接到指令后,马桥子环卫公司迅速集结60多名扫保工人、3台铲车、3台水车和3台装卸车,赶赴现场投入工作。截至28日中午12时,凯旋国际大厦火情现场的环境清理工作基本结束,附近的赫山西路和金马路西山段南北两条主干路全部恢复通行,现场的其他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火情发生后,相关部门严格监测火情的环境影响。根据大气监测开发区和金州两个空气自动站点的监测数据显示,受火情影响,27日下午4时开始,火情现场周边PM10浓度值有所升高,但最大值都没有超过《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2级标准。随着火势被控制,PM10浓度明显下降。明火扑灭后,大气环境质量迅速恢复正常。

28日上午,水质监测部门对滨海路海湾城排洪渠、融创海逸长洲西侧排洪渠、大连铁越集团金马货场排洪渠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3个点位的pH值、化学需氧量、氨氮和总磷浓度值都低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III类标准限值。扑火过程中排放的消防洗消水经雨水渠排入附近海域,洗消水中污染物浓度也符合相关标准,不会对周边海水水质造成影响。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