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8月29日,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及金普新区相关部门领导,深入凯旋国际大厦火灾现场查看受灾情况,并来到如家酒店辽宁街店看望火灾受灾群众。

火灾善后处置调度会现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目前,凯旋国际大厦火灾现场周边已经设置了围挡,出入口已进行了封闭。“需要进入的人员可以采取登记、发放证件等措施进行管控。”……大家针对火灾现场管控提出意见建议。李鹏宇说,采取有效措施对火灾现场进行管控,这项工作对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很重要。同时,还要做好猫、狗等宠物的处置工作,要拍照让住户认领、妥善处置。  

“这两天怎么样?去租房了吗?”“我儿子已经去看了。”带着对火灾受灾群众深深的牵挂,来到安置群众的如家酒店辽宁街店,李鹏宇一行走进房间,与群众交谈。

如家酒店辽宁街店共安置火灾受灾群众72户116人。“我家没过火,政府给我们所有住户发放租房补贴和生活补贴,心里感到很温暖。”凯旋国际大厦A座的一位住户说。“还有什么困难吗?”李鹏宇问道。“没有没有!这已经很好了!”“有困难别着急,咱们齐心把困难处理掉。”

“党和政府时刻关心着我们,我们要一起克服困难、解决困难。”在另一个房间,凯旋国际大厦A座的一户住户说。李鹏宇又详细了解情况,“着火时,有工作人员给我们打电话问我们下没下楼,还问我们的身体状况,特别感动。”住户夫妻二人说:“政府的安排很到位,我们就希望政府能抓紧时间推进善后处置工作,我们什么都没带出来,包括证件。”“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我们第一时间研究下一步怎么去办,感谢你们配合和支持我们的工作。你们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一定以最快的时间把事情解决好,在每一个工作环节上都加快进度。住户有好的建议也可以提出来,大家共同把事办好。”

看望火灾受灾群众时,李鹏宇不停叮嘱街道工作人员,要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了解群众诉求,积极解决他们眼前存在的困难,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