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会见松下集团代表董事副社长本间哲朗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鹿道铭)9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玉亭在大连会见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集团代表董事副社长、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本间哲朗一行,双方就深化经贸往来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市领导熊博力、李鹏宇、尹卫军参加会见。

胡玉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间哲朗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松下集团长期以来与大连良好的经贸合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胡玉亭说,当前,大连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持续创优发展环境,加快“三个中心”建设,奋力推动“两先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松下集团与大连有着扎实合作基础,在连合作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希望松下集团把大连作为投资兴业的首选地持续深耕,加大投资力度,拓展产业布局,聚焦节能减碳等领域发挥所长,深化与在连企业务实合作,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大连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认真实施外商投资法,切实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增强政策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不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创优人才发展机制,为企业在连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服务。

本间哲朗感谢大连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帮助,并简要介绍松下集团在中国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松下集团与大连渊源深厚,合作交流密切。大连作为中国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窗口,有着一流的营商环境、丰富的人才资源、雄厚的产业基础,更加坚定了集团在连投资发展的信心。松下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与大连在冷链物流、新能源等领域的对接合作,加强对节能减碳新产品、新技术的创新探索,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