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半个月,这个大连“新地标”就要封顶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作为2023年亚洲杯的承办球场、大连首座专业足球场和中国首座三面环海的专业足球场,建设中的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进展如何?记者现场探营了解到,9月中旬,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主体结构即将封顶。

与半年前刚进入主体施工时现场车辆穿梭往来、塔吊林立的热闹相比,此时的施工现场清净了许多。走进足球场内部,各个环节都在有条不紊地施工推进。中午时分,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将看台座椅的支撑部分通过塔吊放置看台的不同区域。

足球场项目计划部王炳琛告诉记者,目前工地24小时不停工,现场有近千名工人进行主体施工、钢结构压环梁的准备等工作,训练场施工也在持续跟进。封顶之后,项目将进入钢结构以及外立面和屋面罩蓬的施工阶段。项目将于2022年底落成。

建成后的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由专业足球场、附属用房及两个室外训练场组成,设计席位6.3万个。足球场一层设有媒体区、竞赛区、VIP及VVIP入口门厅等功能以及外环开敞式停车库,包含停车位590个;二层为商业功能,西侧 VIP 接待区具有休息、餐饮功能;东侧俱乐部博物馆区域为体育场足球设施,兼有展览功能;三层设有一个500平米的VVIP包厢和4个130平米VVIP包厢,设有8处售卖点;四层为观众集散平台包括经营用房、医疗室、公共卫生间功能;五层包括赛事指挥中心、VIP包厢、封闭评论席、演播室等功能;六层包括媒体区、经营用房、足球博物馆等功能。局部七层为体育工艺机房及设备/后勤用房。附属用房地上一层为教练员和运动员提供休息、更衣、训练等功能性房间,除此之外,还包含有新闻发布厅、医疗处置室等服务配套空间,以及服务于该建筑的一系列建筑设备空间。

未来,环绕球场2.2公里的慢跑坡道将向市民开放,屋顶观景平台享受全视野海湾景观,打造全民参与、开放共享的专业球场。可承接国际顶级赛事、国内顶级联赛,满足足球比赛、体育交流、商业演出、大型综艺等功能。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的设计结合了大连足球文化和海洋文化特色,将打造成为市民休闲活动的城市客厅及国际知名的地标性建筑。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