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开展新一轮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为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大连市安委办已组成6个督查检查组,于8月30日开始到年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新一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突出以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清零见底。

9月2日,市应急、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了我市商场、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等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商场、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等单位的消防中央控制室、食堂、消防通道、消防栓等场所及消防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情况,检查了消防管理制度,特别是动火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在肯定企业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针对的存在的问题,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监管和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此次检查出来的问题,要现场立即完成隐患整改,并且举一反三,杜绝安全隐患重复出现,扎实做好我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商场、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重点管控单位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管理、规范操作,健全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全员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规范各种作业操作,尤其是动火作业规程,强化作业过程安全管理。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