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企业和技术转移机构赴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对接交流活动

企业家们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为落实大连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沈阳分院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9月3日,大连市科技局组织11家制造业企业、两家技术转移机构前往沈阳,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对接交流活动。活动结束后,大连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次对接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维,很多让企业困扰的技术问题,找到了解决思路。

本次活动是大连企业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前期多次线上交流的基础上,企业的总经理和技术负责人与研究所的技术团队进行的一次面对面的精准对接,企业家们与腐蚀控制技术、轻质高强材料、智能检测、视觉识别等领域的7个技术团队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技术负责人在实验现场给企业家们介绍了大型铸锻件缺陷与组织控制、大钢锭宏观偏析理论与控制结束新突破等重大项目,向企业家展示了大型铸锻件,大型轴承等实物。在展示馆,结合金属所历史沿革介绍了金属所的技术优势,向企业家讲述了科技项目从基础研发到实际应用的技术转移模式。座谈会上,企业就各自的技术需求积极与技术团队进行交流、讨论。

在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企业家们参观了智能化装配生产线和激光冲击强化实验室。智能检测与装备团队、数字工厂团队负责人与大连企业家们开展座谈,针对企业家们的需求进行项目汇报和展示,就企业提出的“通过机械手改变视觉测量位置”等设想开展讨论。

此次活动让大连企业家们感受很深,他们纷纷表示,中科院之行让他们思路洞开,受益颇多,用8个字总结,就是“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市科技局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继续组织我市企业与中科院沈阳分院各院所进行“精准化、深层次、高效率”的交流对接,为企业未来的发展积聚更多科技资源,推动大连与中科院沈阳分院战略合作走向深入。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