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级”提醒点对点及时“复补”面对面

大连举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的纳税信用等级为D级。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通知该企业财务人员,并且帮助企业分析降级原因。在收到企业提交的复补评申请后,该局经过系统核实、会议讨论后,认为其符合复补评的条件,于是立刻向市税务局申请,最终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由D级复评为B级。

为加强纳税信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市税务局今年的纳税信用评价管理工作流程由原纳税信用评价市税务局终审制,调整为基层税务局终审制,即纳税信用年度评价、补评、复评(核)和修复等环节都由基层主管税务部门负责。

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高新区税务局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着重对今年重点税源企业、462户新增A级纳税人、127户新增D级纳税人、信用等级降低的141户纳税人信用情况进行核实,对特殊问题进行集中讨论研究,凡是降级的企业,第一时间逐户进行告知,并且帮助企业分析查找降级原因,让企业及时知晓,符合申辩条件的企业能够在规定时限内及时修复,并对申辩成功的及时进行等级调整。避免因不知道被降级而影响企业发票申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参与投标等正常运营事项。

“如果确定为D级企业,在申领发票、融资贷款、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都会受到限制,能够及时复评为B级,我们在这些方面可以一路‘绿灯’。” 举扬科技负责人魏秀丽高兴地说。(孙伟萍 王慧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