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名快递小哥献“热血”

近日在大连顺丰总部,120名快递小哥进行一场特殊的“热血快递”,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大连市血液中心专门调配一辆献血车提供现场支持。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反复,出行受阻,各大高校暑期陆续放假,再加上天气炎热、台风及降雨等综合因素影响,全国各地血库多次传出血液库存紧张的讯息。为缓解临床用血困难,大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血液中心组织大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员工参与公益献血活动,向全国血站送出一份特殊的“快递”。120名大连顺丰快递小哥放下繁忙的工作,撸起袖子一起为爱行动。

大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张雷介绍,8月初在和顺丰公益基金会工作沟通中,获悉夏秋季节容易出现血液供应紧张的情况,于是积极启动公益项目。通过宣传和引导,获得了员工积极响应。原计划有50个献血名额,3天时间里报名人数就达120人。还要特别感谢血之缘公益基金会和大连市血液中心的支持和帮助。大连顺丰星海公益协会作为顺丰公益基金会的第22个公益协会,将积极致力于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反哺社会。

在快递行业,有很多快递小哥都是相当活跃的志愿者,这次来献血的杨君就是其中一员。杨君告诉记者:“公司招募献血志愿者,我第一个报名。大连遭遇疫情时,了解到血液供应紧张,我就献过血。河南遭受洪水袭击,大连顺丰提供了公益运输支持,我还到河南卫辉救灾前线运送物资、帮助灾民转移,希望能通过自身努力,多回馈社会。”

大连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倾听社会的需要,和全体快递人一起,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践行社会责任作出最大努力。(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乔文欣)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