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群众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抓起

长海县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6月以来,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从群众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抓起,坚持落实落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严格规范明码标价。一是广泛宣传,局所联动,深入辖区商场、超市、酒店等场所,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宣讲价格政策。二是向海鲜经营业户、酒店及渔家旅店免费分发防水价牌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回头看”,对未实行明码标价的经营业户责令整改。三是结合“一日游”市场、校外培训机构等专项整治行动,检查旅游、教育等行业经营者是否存在经营商品或提供服务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和其他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行为,督促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

深入开展专项整治。8月,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情况联合检查工作。执法检查组统筹落实“严审批、强监管、破难题、促规范”要求,对证照不全、虚假宣传、强化应试、合同管理、风险防控、培训内容、班次、招生对象、教师资格等15个方面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6月至8月,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海产加工用锅炉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紧密结合“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薄弱环节安全监察和夯实安全监察工作基础为抓手,严厉查处锅炉“三非、两超”(非法制造、非法安装、非法使用、超期未检、超期未整改隐患)等违法违规行为。(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小华)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