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落幕 大连籍运动员夺得3银1铜

天健网消息(李扬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第16届残奥会已于9月5日晚在东京落下了帷幕。大连籍运动员在坐式排球、田径、赛艇等项目的比赛中,共夺得3枚银牌、1枚铜牌。具体获奖情况是:张丽君、高雯文获女子坐式排球集体项目银牌,杨月获F44女子铁饼银牌,刘爽获赛艇PR2级混合双人双桨2000米铜牌。此外,由大连市教练员董俊杰执教的中国男子盲人足球队获得第4名。

这次东京残奥会,大连市共有5人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其中运动员4人(均为女性,都有奖牌入账),教练员1人(男子盲人足球),每人都为祖国争了光,为家乡添了彩。

在东京残奥会赛场上,大连市运动员及教练员充分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尤其是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克服了年龄、伤病等方面的种种困扰,敢打敢拼、不畏强手、奋力拼搏、敢于超越,向世界展示了大连市残疾人运动员娴熟的竞技水平、坚韧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第16届残奥会上团结一心,残疾人运动员自强拼搏,取得了96枚金牌、60枚银牌、51枚铜牌的优异成绩,雄踞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连续第五次位列夏季残奥会金牌榜和奖牌榜双第一。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