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我办”让企业群众的事好办快办

(达赢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纠纷问题困扰企业群众已久,不仅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也对我市营商环境造成恶劣影响。市营商局“找我办”专班主动出击,多方了解近年来预付卡案件的处理程序及存在问题,查阅相关法律法规依据,学习先进地区预付卡纠纷问题处理经验,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议,对该类问题的监管责任进行专题研判,明确牵头部门和配合单位。目前,相关部门已牵头起草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单用途预付卡规范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该意见正式出台后,将填补我市预付卡管理无法可依的空白,推进该类问题有效解决。

“找我办”工作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大连市擦亮“办事不找人”“审批不见面”城市名片行动方案》部署,破解企业群众“办事找人”“办事不方便”等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找我办”工作启动以来,市营商局成立了“找我办”专班,开通了“找我办”专属热线“12345”“65850981”,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找我办”专窗,按照“规范程序、阳光操作、特事特办”的总要求,发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重点围绕“无法解决”的行政审批类政务服务事项,建立健全问题受理、综合研判、协同处置、多方监督的全链条处理机制,推动事项好办、快办。

据统计,自6月18日“找我办”工作正式启动至今,市“找我办”专班共受理企业、群众各类诉求45件,已办结44件,办结率98%。“找我办”专班对企业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和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例,找准根源、创新制度,解决一个、带动一批,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受到企业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找我办”专班将继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优化窗口服务,积极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加大对各区市县专班、专窗督导考核力度,打造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新品牌。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