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以切实举措不断加大监督力度

营商环境常态化监督体系基本形成

(崔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家家)在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的同时,普兰店区不断加大营商环境监督的力度,开展营商环境巡查、督查和考核。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年”工作要求,在全区开展营商环境巡查,检查各单位服务便民举措落实情况,督促提高服务企业群众的主动性和实效性。目前营商环境常态化的监督体系已在普兰店区基本形成。

强化涉企营商环境诉求办理。截至目前,普兰店区今年受办理营商环境投诉件共7件,其中省市转办件5件,本级2件。省市转办件集中反映在绿化工程拖欠款问题,该区召开营商环境投诉案件协调会议,相关街道和职能部门形成统一意见,会后各承办单位按照拟定方案推动诉求件积极办结,持续跟踪督办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案件办理。

强化营商环境“网格化”监督工作。目前,普兰店区共梳理汇总“网格化”监督员反馈问题线索108条。其中政务服务11件,城市建设23件,奇葩证明14件,公共交通6件,拖欠补贴5件,物业管理5件等。区营商局针对线索反映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情况核实,目前反映的线索已经全部解决。

强化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一是按照《关于进一步优化普兰店区营商环境建设的议案》,对标营商环境建设先进地区,借鉴复制先进经验做法,采取切实举措,进行书面和当面答复工作,人大代表对此项工作满意。按照《关于普兰店区市民行政服务大厅窗口服务问题的建议》,针对市民服务中心在服务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从区市民服务中心建章立制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两个方面,采取树立窗口服务形象和加设窗口服务好差评设备等两条具体工作举措,对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政协委员对此项工作满意。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普兰店区相关部门对全区22个政务服务大厅的标准化建设、窗口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明察暗访,共发现10个部门12个问题,下发督办通知单10份,通过以点带面,以督促改,不断提升全区政务服务大厅的政务服务水平。与此同时,他们还持续加大12345平台的督办力度,百姓诉求满意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区12345平台共受理企业、群众各种诉求14399件,其中话务平台受理诉求13320件,网络平台受理诉求1079件,按时分转率100%,满意率93.82%,优秀率86.91%。受理互联网督查17件,已评星14件,全部五星满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