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憨宝们制作的工艺品被选为北京冬奥伴手礼

天健网消息(李扬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9月7日上午由市残联、市侨联、市慈善总会、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支持举办的“心的力量•让爱传出去”活动中获悉,由我市首个、也是全国唯一的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策划设计,大连憨宝们(心智障碍者的呢称)制作的翕宝(精美工艺品)已被选为“大连名品•大连礼物”,北京市残联已将其作为冬奥示范园的伴手礼。


“心的力量•让爱传出去”活动现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翕宝工艺品。(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本次活动恰逢腾讯99公益日到来之际,活动现场“支援憨宝上班,我为翁宝代言”的声音此起彼伏。憨宝们表演了舞蹈,非洲鼓,手语等文艺节目,以感谢社会各界的爱心奉献。活动承办单位大连多元智能教育研究中心是大连市首个、也是全国唯一一个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该基地赵燕萍主任介绍说,从2019年开始基地得到了爱心单位和人士的广泛关爱,仅爱心捐款就收到了近20万元。她呼吁,憨宝们是社会上最为特殊而困难的群体,需要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更多的伸出温暖之手,为他们的就业等方面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