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路街道:绷紧安全生产弦 全面摸清隐患底数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为进一步开展消防安全整治、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9月7日下午,沙河口区西安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街道消防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部署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分析研判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提高全过程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能力,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中之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管理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安全生产现场管理、日常管理,各监管部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执法,不徇私情,严管重罚,从严从快,绝不姑息迁就,让违法违规企业真正感受到切肤之痛。

此外,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教。以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为重点,吃透法律精神,持续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加强对高层建筑业主、使用人的宣传教育,坚决预防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