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吸引大连63家企业比拼“硬核”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9月7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大连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结束。两大赛场、四大赛道,63家企业悉数亮相,同场竞技。决赛按四大赛道对获奖企业分别进行奖励,其中初创企业组每个赛道设一二三等奖各1名,成长企业组每个赛道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根据大赛规则,接下来将对决赛获奖企业进行尽职调查,结果将在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官网公示。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大连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本次决赛延用复赛规则,根据行业领域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及节能环保四大赛道,每赛道按照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决赛场地按四大赛道分别设在大工校友创业园·甘井子区科创中心、大工西岗科创产业园。63家晋级企业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比赛方式进行评选。路演顺序仍然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每家参赛企业现场按“路演+答辩”模式参加决赛。参赛项目惊艳奖项、硬核比拼,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和视觉盛宴。

本届大赛由大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主题为“科技创新成就大业”。自6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共征集报名企业501家,经过预赛复赛角逐,63家企业突出重围,晋级决赛。据介绍,大赛涌现出了一批勇于创新、技术理念先进的优秀企业和优质项目,特别是进入决赛的项目来自各行各业,代表了大连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和活力。

大连市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大赛已成为整合优质创新创业资源,搭建服务创新创业平台,搭建服务创新创业平台,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打造推动大连市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