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创城做件事】科技志愿服务进社区

天健网消息(林春 张波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为推进社区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倡导科学、文明、 健康的生活方式,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科技志愿服务队日前走进沙区西安路街道民权社区,星海湾街道莲花社区、化物所社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安全和健康理念,把日常生活中涉及到的科学小常识传递给社区居民。



科技志愿服务进社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东北路小学科技志愿服务队根据居民的需求变化,对科普内容实行动态更新,不断充实新的内容,教授居民进行电脑动画编程培训制作,培训过程中,老师利用投影仪示范教学,居民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一步一步跟着操作,内容既简单又生动,老师针对居民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耐心讲解,让居民在一个小时的课程中熟悉了软件的操作流程,培训课程受到了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热烈欢迎。


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趣味手工 ”“科技小制作”活动,引导小朋友运用齿轮联动感受机械传动方式、悬浮笔学习磁铁的性质、翻滚的胶囊感受重力作用,开拓了社区小朋友的视野,潜移默化地提升了孩子们对科学和物理的兴趣。科普志愿者们细心讲解,耐心解答,获得了百姓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本次培训活动,一方面可以让老年居民跟上时代的步伐,另一方面也为共建和谐友善社区增添力量,进一步提升居民科学文化素养,开创文明城市宣传新阵地,加快文明城市的进程。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