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国际海洋牧场及渔业博览会10月29日大连世博广场见!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指导,中国水产学会、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大连海洋大学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海洋牧场及渔业博览会将于10月29-31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办。



本届博览会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海洋牧场建设及渔业产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业界人士齐聚大连,展示并前瞻现代渔业的生态化、自动化、高效化,探讨产业发展方向,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海洋牧场及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展出总面积将达2.1万平方米,参展机构300家以上,专业观众2万人次。


本届博览会自去年底筹备以来,虽受疫情等多方因素的影响,但相关筹备工作仍在有序推进,并且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果。2021中国国际海洋牧场及渔业博览会将通过展览展示、会议洽谈、海洋科普等形式展示我国海洋牧场建设成果,促进产业技术交流和合作,搭建我国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的重要平台。


据悉,本届博览会将发挥“移动海洋博物馆”的特有功能。期间将通过相关机构组织海洋科普研学活动,设置海洋食品安全、海洋生态修复、海洋生态旅游、海洋渔业文化、海洋航海文化、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牧场实践等12个主题的研学路线,组织中小学生及家长参与其中,全面普及海洋科普文化,彰显博览会体验性与互动性。同时,对应主题的参展企业可报名参与研学活动,结合行业及产品对对应主题路线进行相应讲解。每场活动研学机构本身会通过抖音、快手等媒体进行宣传,扩大参展企业及品牌的影响力。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