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筑行业将针对建筑节能与低碳进行培训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了解到,根据市人社局的通知安排,由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组织的面向全市建筑行业的“建筑节能与低碳高级研修班”将于9月23日至26日在大连市绿色建筑协会举办。

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建筑业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思考》《碳达峰与碳中和愿景下的中国建筑节能工作思考》《我国公共建筑能耗现状与发展探究》《既有公共建筑绿色改造和能效提升经验总结》《3060 双碳目标下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的探索》《中国城镇住宅能耗与排放》《“碳中和”导向下的城市建筑碳汇》《“十四五”规划背景下建筑节能低碳发展策略》等课程,采取专家授课、课堂研讨与交流、案例分析、研修成果汇报等形式,培训时间为 4 天。我市从事建筑节能与低碳方向的相关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科研院所等符合条件的技术或管理人员均可报名。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