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秩序,整治!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紧锣密鼓地打线,逐条有序地喷底胶,精准无误地划线……在施工人员们“麻溜”操作下,洁白崭新的斑马线跃然“地”上。


十余分钟 洁白的斑马线跃然“地”上

  9月8日下午,在旅顺北路和牧川路的十字路口,施工人员头顶烈日,正在补划斑马线。打线、喷底胶、划线……数名施工人员通力协作,十余分钟,原本磨损严重的斑马线焕然一新。


  

  记者现场观察到,每次补划斑马线都采取半幅施工作业,现场交通通行状况良好,待两侧斑马线全部施工结束,施工人员再对模糊不清的双黄线进行补划。据了解,补划好的标线三五分钟即可干透投入使用。


  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公路管理段科员杨世伟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重载车辆比较多,该处标线磨损严重,此举能够改善通行秩序。“今年年初,甘井子区对14条区管市政道路的标线进行补划,截止日前,已经完成2.2万平方米。”预计还有1.7万平方米的标线补划工作将于9月15日前全部完工。


400平方米的人行步道方砖将旧貌换新颜

  在甘井子区金家街西侧施工现场,人行步道方砖铺设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人行步道上原有方砖已经被移走,几辆大型机械设备正在进行土地平整作业。


  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助理王彦春表示,此次施工主要将原先混凝土边石全部统一更换为花岗岩边石,将原先规格不一且全线破损严重的400平方米人行步道方砖,全部更新为强度比较高的切块砖。


  王彦春告诉记者,“前期根据社区反馈信息,我们紧急组织人手。9月4日人员、设备进场施工,工期预计在10天左右。”


甘井子区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据悉,甘井子区城发中心负责11条天然气入连移交道路、3条区管市政道路、433条市政支路、3条县级及以上公路的日常维修养护工作,管辖道路总里程达380.3公里,全面覆盖辖区13个街道,具有范围广、战线长、任务重的特点。

  为助力 “创城”工作开展,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期间,甘井子区共补划、改造标线14156平方米,维修、更换标志19个。另外,维修路面破损2.8万平方米,人行步道方砖破损3329平方米,新改建人行步道方砖1560平方米,道路路产挖掘恢复8625平方米,进一步优化了出行条件。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