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创城做件事】贴“文明车贴” 做文明交通“宣传员”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您好,我们是大连交警,可以给您贴一张文明车贴么?”9月7日下午,路口执勤的交警在征求了车主意见后,将一张文明车贴贴在了车辆前挡风玻璃的右上角。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昨天,市文明办举行了“我为创城做件事系列活动之文明礼让贴车贴”活动。活动中,市文明办印制了20万份“文明礼让”提示车贴,免费向社会各界发放。市民也可通过预约的方式,在辖区派出所和社区志愿服务站领取。



 

文明礼让行车贴为椭圆形,设计精巧。正面印有“文明大连”吉祥物彬彬卡通形象,下面写着“彬彬礼让”的字样,寓意“文明驾车 安全礼让”,倡导市民文明出行。车贴需要张贴在车前挡风玻璃的右上角,不影响行车视线。


 西岗区北京街街道派出所,民警积极配合宣传,将车贴发放给辖区居民。


在中山区风景小学,老师们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将文明礼让观念传递给家长。


在中山区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工作人员将车贴发放到员工手中。


出租车师傅张硕接受采访。


   活动中,民警、社区工作人员、机关干部在各主次干道、小区发放“文明礼让”行车贴,倡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倡导广大驾驶员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礼让斑马线,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