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这个“居民会客厅”比家还温暖!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我们小区的‘会客厅’,就在居民区内,比单位的会议室还宽敞舒适……”社区居民退役军人张学河老先生带着小孙子激动地竖起大拇指!近日,辛寨子街道美邻芳庭社区为提高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想居民所想,做居民所需,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作用,利用社区资源,在国民院子小区为辖区居民搭建了“居民会客厅”活动空间。

据悉,美邻芳庭社区党总支坚持“公益、免费、自愿”的原则,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在国民院子小区,搭建了“居民会客厅”活动平台,通过合理规划设计,多方整合资源,有效提高空间的利用率。他们还立足社区微网格,整合网格员、物业、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参与到“居民会客厅”特色平台,开展常态化为民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一出家门就能直接走到居民会客厅,享受家门口的便捷和休闲乐趣,形成拉近距离的连心桥。

据了解,美邻芳庭社区还将利用这一平台,开展一系列有益身心的健康活动。此举不仅能够大幅度改善硬件设施,同时还能不断提升服务理念,进一步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充分激发居民主观能动性,打造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