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叔叔您好,我是垃圾分类宣讲员,请不要乱扔垃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是我们的倡议书,请您看一下,谢谢您的参与。” 暑假期间,庄河市红崖小学“小小宣讲员”们在社区里分发垃圾分类倡议书,向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传递有关垃圾分类的各项知识。孩子们大胆的表现吸引了路人的高度关注,频频获赞。


在“环保卫士”接力赛环节,起跑前志愿者会给每个组的组员发一种垃圾物品图片,组员跑步过程中思考图片内容属于哪种垃圾,将图片置于终点相应垃圾桶内,然后返回起点,与下一组员击掌,下一组员同上操作。比赛按分数高低分别颁发“环保卫士”金牌、银牌和铜牌。

活动中,家长代表给宣讲员做活动前动员,印刷倡议书200多份,小宣讲员们向群众自我介绍,用采访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环保接力赛、知识竞答游戏,活动中孩子们化身垃圾分类“宣讲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垃圾分类意义和知识。

垃圾分类全民行动不仅限于庄河,如今,垃圾分类已然成为大连全民参与的新时尚。

为了增强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日前,金普新区海青岛街道东阁里社区组织辖区小学生及家长,开展了以“参与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培训课。工作人员通过问答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然后用ppt普及废弃的垃圾如何变废为宝,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操作流程和具体分类。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与此同时,金普新区友谊街道也开展“垃圾分一分,社区美十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学生进行现场垃圾分类小活动,用通俗易懂的演示和解说,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和手段,向同学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同学们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