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部门首次借助抖音平台直播宣传就业和人才政策获1.6万点赞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幼儿园是否可以申报?”“企业招用的是大专生是否符合条件?” “在岗未满12个月离职的,是否可以申报?”9月7日上午10时,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一楼抖音直播间,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首次借助抖音平台,直播宣讲用人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等相关政策,受到平台粉丝关注。面对屏幕上不断弹出的一个个问题,直播嘉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予一一解答,与粉丝互动交流便捷顺畅,直播现场气氛热烈。据统计,本场直播,观众人数为2027人次,新增粉丝236人,点赞数达到1.6万次。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当好群众满意的惠民“店小二”,优化服务方式和模式,加强就业和人才政策宣传,促进各项政策更好地落地落实,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从9月7日开始,首次尝试借助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抖音平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就业和人才政策宣讲活动。计划每周二、周四上午10点至11点之间,市就业服务中心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作为直播嘉宾进驻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抖音直播间,结合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职称评审、人事考试、失业保险等相关政策和业务办理讲解,与办事群众开展直播互动交流,提高政策知晓度。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平台,均将提前发布相关预告消息。据悉,目前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的抖音平台累计关注人数达到6万余人,抖音直播间的受众包括企业招聘相关负责人、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以及一些大龄求职人员等各类群体,借助市场抖音平台,采用灵活的直播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和人才政策宣传,让政策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直播政策宣讲活动,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抖音平台与在线观众进行了交流,针对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关心问题,重点讲解了各类用人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和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两项政策。围绕政策补贴对象、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和办理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交流。对部分人员提出的单位类型、被吸纳高校毕业生的身份界定和申报时限给予了详细解答。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