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调研教育工作并寄语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担当教书育人使命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晓华)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专程调研我市教育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陈绍旺首先来到沙河口区中心小学,在劳动教育课现场仔细观摩孩子们包饺子、做月饼、卷寿司,观看学生交响乐团演出和球类训练,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建设、特色教学、“双减政策”落实等情况汇报,与在场的教师亲切交流,勉励大家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在大连市第八中学,陈绍旺与学校思政课教师悉心交谈,他说,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绍旺来到辽宁师范大学,参观校史馆,看望优秀教师代表。他说,教师节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胡玉亭书记看望大家,祝大家节日快乐。陈绍旺希望学校主动适应我市产业发展和社会服务需求,合理调整学科设置、专业布局,为大连“两先区”建设夯实人才基础。

陈绍旺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制度,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校园安全“保护网”。

副市长温雪琼、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慰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