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激发教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

“春晖”“领雁”带头弘扬师德师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曲琦)日前,西岗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该区第四批“春晖师德讲师团”颁发聘书,为第二批“领雁工作室”代表授旗,为第一批“优秀教研团队”代表授牌。

近年来,西岗区教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获评教育部“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荣获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市优秀科普基地等荣誉,完成市政府教育工作考核指标先进地区。会议现场,大家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收看了“明师道 立师德 扬师风——我的教育故事”师德宣讲活动,该区“春晖师德讲师团”3位成员通过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带动感召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与精神,保持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争做“四有”好教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激发全区教师坚持“品德润身”“公德善心”“大德铸魂”,用坚定的信仰和崇高道德作为指引和支撑学生成长发展的“精神向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西岗区将不断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紧贴人民需求,紧扣质量公平,紧盯师德师风,全力打造一支充满激情与活力、站在学术前沿和道德高地的高素质创新型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唐依婷